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3年, 第27卷, 第11期 刊出日期:2013-11-20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题论坛
    前言——老年急性肾损伤的诊治进展
    邢昌赢
    2013 (11):  883. 
    摘要 ( 108 )   PDF(1142KB) ( 1230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老年急性肾损伤的血液净化治疗
    毛慧娟
    2013 (11):  884. 
    摘要 ( 120 )   PDF(1041KB) ( 1833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在老年重症急性肾损伤中的应用
    谢红浪
    2013 (11):  887. 
    摘要 ( 109 )   PDF(1043KB) ( 1662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论著
    老年心脏外科术后急性肾损伤患者长期预后分析
    沈波, 陈楠, 庄亚敏, 滕杰, 姜俊, 吕文律, 刘中华, 邹建洲, 钟一红, 王春生, 丁小强
    2013 (11):  890. 
    摘要 ( 208 )   PDF(1109KB) ( 1534 )  

    【摘要】目的了解老年心脏外科术后急性肾损伤(AKI)患者的长期预后。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期间,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外科接受手术后发生(AKI)的老年患者。根据患者术后是否发生AKI分为AKI组和非AKI组,随访术后2年患者肾功能及生存情况,比较2组生存率及晚期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差别。结果共393例患者纳入研究,其中AKI患者214例(1期148例、2期34例、3期32例),占554%。AKI组患者年龄大于非AKI组[(711±46)岁比(699±43)岁,P<001],AKI组男性比例显著高于非AKI组(719%比 559%, P<001);AKI患者1年累积生存率为780%,显著低于非AKI组(P<001)。AKI 1~3期患者术后1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858%、647%、625%,2年累积生存率期分别为791%、469%、55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AKI患者术后2年累积晚期慢性肾脏病患病率显著高于非AKI组(79%比00%, P<001),AKI 1~3期患者术后2年晚期慢性肾脏病患病率分别为41%、88%和250% (P<001)。结论老年心脏手术患者是术后AKI发病高危人群。AKI患者远期累积生存率和肾脏功能恢复程度均低于非AKI患者,且随AKI严重程度加重而变化。老年患者心脏手术后AKI的防治策略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改善其长期预后。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皮质下型血管性痴呆患者局部脑血流量及脑血管反应性研究
    高永哲, 章军建, 吴光耀, 刘晖, 张洪, 熊丽
    2013 (11):  894. 
    摘要 ( 162 )   PDF(1017KB) ( 1846 )  

    【摘要】目的了解皮质下型血管性痴呆(SVD)患者相对正常老年人局部脑血流量(rCBF)以及脑血管反应性(CVR)的变化特征及规律。方法采用医院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选取SVD患者30例以及对照28例,应用动脉自旋标记核磁共振技术(ASL),定量测定静息状态下2组rCBF,然后分别吸入5% 的CO2 1 min,再次测定rCBF,并计算其增加率以代表CVR。结果相比对照组,SVD组在双侧额叶、颞叶、顶叶的皮质及皮质下rCBF均有显著性的降低,在双侧额叶皮质下、颞叶皮质下CVR有显著性的下降。结论广泛的皮质及皮质下rCBF降低以及双侧额叶皮质下、颞叶皮质下CVR的下降可能是SVD的一个重要临床客观指标。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XRCC1单核苷酸多态性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顺铂疗效的影响
    周国仁, 蒋鸣, 叶劲军, 冯继锋, 陆建伟, 蒋春莲
    2013 (11):  897. 
    摘要 ( 158 )   PDF(1769KB) ( 1852 )  

    【摘要】目的探讨人类X 射线交错互补修复基因1(XRCC1)单核苷酸多态性(SNP) 与非小细胞肺癌(NSCLC) 铂类药物化疗后预后的关系。方法采用MALDITOFMS法检测204例经病理学确诊的接受铂类药物化疗的晚期 NSCLC 患者XRCC1(399) 的基因型,并随机抽取5%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来验证该方法的准确性。比较不同基因型与铂类药物化疗后生存期的关系。结果204例NSCLC患者中,部分缓解 61 例,疾病稳定 116 例,疾病进展 27 例;治疗有效率为299%,无效率为 701%。携带XRCC1(399) G/G、G/A+A/A 基因型的NSCLC患者铂类化疗后有效率分别为369% (38/103)和228% (23/101), 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XRCC1(399) G/G 基因型患者对顺铂类药物的敏感性是G/A+A/A 基因型患者的1983倍(95%可信区间(CI):1073~3662,P=0028)。 携带XRCC1(399) G/G、G/A+A/A 基因型的NSCLC患者铂类化疗后中位生存期(MST)、1年生存率及2年生存率分别为120月、524%、117%和100月、376%、30%, 两者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XRCC1(399) 基因多态性与晚期NSCLC 患者铂类药物化疗后的生存期有显著相关性,有可能成为铂类药物化疗后生存期的预测指标。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TS蛋白水平与培美曲塞治疗老年肺腺癌疗效的关系
    杨民, 王峻, 蒲骁麟, 樊卫飞, 孟丽娟, 刘福银
    2013 (11):  900. 
    摘要 ( 241 )   PDF(1066KB) ( 1721 )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肺腺癌胸腺核苷酸(TS)蛋白表达水平与培美曲塞疗效间的关系。方法29例老年晚期肺腺癌患者以Western Blot检测肿瘤组织中TS蛋白含量,同时接受培美曲塞联合卡铂方案化疗,分析TS蛋白水平与疾病控制率、疾病缓解时间(PFS)和生存时间(OS)间的关系。结果29例患者中位疾病进展期为38月,中位生存期为176月。其中TS低表达者(≤843)较高表达者(>843)的中位疾病进展期和中位生存期均明显延长(PFS:48月比26月,P<005;OS:258月比117月,P<005)。结论老年肺腺癌患者TS蛋白表达水平与培美曲塞治疗的疗效相关。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胃癌中HER-2和HER-3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夏雷, 莫伏根, 李刚, 徐新宇
    2013 (11):  903. 
    摘要 ( 244 )   PDF(1484KB) ( 1701 )  

    【摘要】目的探讨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和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3(HER3)在胃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161例胃癌组织、20例胃正常组织中HER2、HER3的表达。结果HER2、HER3在胃癌组织中的阳性率分别为106%和559%,均高于正常胃组织(P<001或P<005)。HER3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程度与胃癌的侵犯深度、TNM分期、淋巴结转移、神经脉管的侵犯及预后有关(P均<005);HER2在胃癌中的表达与肿瘤的Laurens分型有关(P<005)。结论HER3的表达对胃癌恶性生物学行为的评估及预后判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脑梗死急性期血压调控的临床观察
    朴玉顺, 王春雷, 侯友文, 张慧莲, 于海艳, 刘婷婷, 苏芳, 李广华, 梁秀娟, 苗青
    2013 (11):  908. 
    摘要 ( 180 )   PDF(1010KB) ( 1721 )  

    【摘要】目的探讨脑梗死急性期降压治疗对神经功能缺损及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的影响。方法在我院住院治疗的急性脑梗死患者中,将收缩压≥200 mmHg或者舒张压≥110 mmHg的200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用缬沙坦来降压,观察其神经功能缺损程度的变化和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结果缬沙坦治疗组比对照组神经功能缺损有明显好转(P<0.05),14 d、3月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脑梗死急性期用缬沙坦降压治疗可以显著降低脑梗死后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 减少其神经功能缺损程度。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阿托伐他汀对大鼠冠状动脉微栓塞后血小板-白细胞聚集体的影响
    李淑梅, 钟世顺
    2013 (11):  911. 
    摘要 ( 129 )   PDF(1154KB) ( 1842 )  

    【摘要】目的探讨大鼠冠状动脉微栓塞(CME)后外周血血小板白细胞聚集体(PLA)和CD62P的变化及阿托伐他汀对其的影响。方法通过左心室内注射自体微血栓,同时短暂夹闭主动脉建立CME模型。36只SD大鼠随机分为未治疗组及阿托伐他汀干预组、假手术组,每组12只,于术后7 d处死。采用流式细胞术检测CME大鼠及治疗组大鼠PLA和 CD62P。结果CME大鼠PLA、CD62P均显著高于阿托伐他汀干预组和假手术组,阿托伐他汀显著抑制CME后PLA 和 CD62P表达(P<005或P<001)。结论PLA、CD62P的测定反映CME后血栓形成及炎症激活,阿托伐他汀显著抑制血小板活化及炎症反应。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时机对老年急性肾损伤患者预后的影响
    孙治平, 叶红, 汤兵, 沈霞
    2013 (11):  914. 
    摘要 ( 180 )   PDF(1018KB) ( 1728 )  

    【摘要】目的探讨早期或延迟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对老年急性肾损伤(AKI)患者预后的影响。方法按照危险(R)、损伤(I)、衰竭(F)、肾功能丧失(L)及终末期肾衰竭(E)(RIFLE)分类标准,将患者分为早期CRRT(ECRRT)组(n=34)及延迟CRRT(LCRRT)组(n=31),比较2组患者肾功能恢复率及院内死亡率。应用Cox比例风险模型分析死亡危险因素。结果ECRRT组肾功能恢复率(4117%)显著高于LCRRT组(2535%,P=0014),而死亡率(3235%)明显低于LCRRT组(6129%,P=0036)。多因素分析发现序贯器官衰竭估计(SOFA)评分(HR=1987,P=0025)和LCRRT(HR=1849,P=0016)是患者院内死亡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ECRRT可改善老年AKI患者预后及其肾功能转归。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髓过氧化物酶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相关性研究
    施建丰, 姚孝明, 王志国, 张家明
    2013 (11):  917. 
    摘要 ( 116 )   PDF(1745KB) ( 1502 )  

    【摘要】目的探讨血清髓过氧化物酶(MPO)水平与冠状动脉病变程度的关系。方法选择冠状动脉造影患者74例,分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组(47例)和稳定型心绞痛(SAP)组(27 例),以同时期健康体检人员为对照组(24例)。分别检测血清MPO、超敏C反应蛋白(hsCRP)、氨基末端B型利钠肽前体(NTproBNP)和心肌肌钙蛋白I (cTnI)水平,并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术分组后比较上述指标水平。结果ACS组外周血MPO、hsCRP、NTproBNP和cTnI水平高于 SAP组,但SAP组与对照组间无统计学差异。冠状动脉病变不同狭窄程度分组之间,MPO浓度水平存在显著性差异,而hsCRP、NTproBNP和cTnI无显著差异。结论血清MPO可能是 ACS的标志物之一,其浓度可反映冠状动脉病变的严重程度。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不同剂量叶酸对老年脑梗死患者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和认知功能的影响
    宋文娟, 吴俊
    2013 (11):  920. 
    摘要 ( 359 )   PDF(1034KB) ( 1603 )  

    【摘要】目的探讨不同剂量叶酸对老年脑梗死患者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水平(Hcy)和认知功能的影响。方法入选2012年3~12月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住院老年腔隙性脑梗死患者165例,随机分成3组,每组55例,A组给予叶酸5 mg,1次/d;B组给予叶酸10 mg,1次/d;C组未给予叶酸治疗;3组患者同时接受缺血性卒中常规治疗。检测入院后、治疗8周后Hcy水平,同时记录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评分。结果治疗8周后A组与B组血浆Hcy水平较治疗前均明显降低(P<005),同时明显低于C组治疗后同期水平(P<005),A组与B组治疗后血浆Hcy水平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3组治疗8周后MMSE评分均较治疗前明显提高(P<005),A组与B组治疗后MMSE评分优于C组(P<005),但2组间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叶酸能够明显降低老年脑梗死患者血浆Hcy水平,显著改善患者的认知功能;但叶酸剂量>5 mg/d后,增加剂量对于降低Hcy、提高MMSE评分与5 mg/d相比无明显差异。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羟乙基淀粉预扩容加腰硬联合麻醉用于70岁以上老年患者钬激光碎石效果观察
    何凤勇, 王强, 马正良
    2013 (11):  924. 
    摘要 ( 244 )  

    【摘要】目的探讨≥70岁老年患者钬激光碎石麻醉的安全性。方法60例钬激光碎石术的患者,年龄70~86岁,ASAⅡ~Ⅲ级,随机分为H、R、D 3组,H组为羟乙基淀粉组,R组为乳酸钠林格液组,D组为对照组,每组各20例。H组、R2组均在麻醉前30 min分别以7~10 ml/(kg·h)输入羟乙基淀粉和乳酸钠林格液,3组均选择左侧卧位L3~4间隙行腰硬联合麻醉(CSEA),麻醉平面控制在T8以下。麻醉中不加用静脉辅助镇痛及镇静药。观察术前、术中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对所获数据进行分析比较。结果3组患者都安全地完成手术,在维持血流动力学稳定方面,H组最佳,R组次之,D组最差,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掌握好老年人生理特点,麻醉前适量羟乙基淀粉预扩容能有效维持老年患者麻醉中血流动力学的稳定,在≥70岁老年患者钬激光碎石手术中联合CSEA是安全可行方法之一。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80岁以上老年后循环脑梗死患者临床特点及预后分析坚
    刘猛, 盛世英, 张菊美, 吴坚
    2013 (11):  927. 
    摘要 ( 231 )   PDF(1012KB) ( 1881 )  

    【摘要】目的探讨≥80岁老年后循环脑梗死(PCI)的临床特点、预后以及影响预后的因素。方法回顾分析133例≥80岁的老年PCI患者的临床症状、影像学资料、发病危险因素、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脑卒中量表(NIHSS)评分,并于发病后30 d进行改良Rankin量表(MRS)评估分析预后。结果≥80岁老年PCI最常见的危险因素是高血压(797%)、高脂血症(5865%)和糖尿病(218%)。常见症状为肢体乏力(5038%)、言语不清(2556%)和头晕(1429%)。常见梗死部位是脑桥和小脑。≥80岁老年PCI患者发病后30 d严重残障率为2406%,病死率为451%,预后不良的危险因素包括高NIHSS评分和后循环远段血管受累。结论动脉粥样硬化是老年PCI患者主要的发病危险因素。老年PCI患者临床表现复杂多变且缺乏特征性症状,入院时高NIHSS评分和远段血管受累是其预后不良的影响因素。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不同剂量对慢性阻塞性
    肺疾病稳定期患者的疗效观察
    赵军, 吴群, 罗倩, 吴洁, 丁晓婧
    2013 (11):  930. 
    摘要 ( 312 )   PDF(1009KB) ( 2005 )  

    【摘要】目的观察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信必可都保)不同剂量治疗中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稳定期患者的疗效。方法入选2009年2月至2012年12月来我院就诊的中重度COPD稳定期患者,随机分为A、B、C组。A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B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吸常规剂量信必可都保160 μg/45 μg, 1吸/次,2次/d,C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吸大剂量信必可都保160 μg/45μg,2吸/次,2次/d。评估各组治疗前、治疗3月和6月后的肺功能、临床症状评分,治疗期间急性加重人数及药物不良反应。结果B、C组的总有效率优于A组(P<005),C组与B组间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信必可都保吸入剂能改善中重度COPD稳定期患者的临床症状及肺功能,大剂量组与常规剂量组间疗效无统计学差异,但不良反应显著高于常规剂量组。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3.0T磁共振多参数成像对老年前列腺癌的诊断价值
    王正林, 张雪玲
    2013 (11):  933. 
    摘要 ( 201 )   PDF(2214KB) ( 2211 )  

    【摘要】目的探讨30T磁共振(MRI)多参数成像在老年前列腺癌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经手术病理和穿刺活检证实的30例早期前列腺癌患者的常规序列、DWI及动态增强扫描表现。结果30例早期前列腺癌患者中,病变均位于包膜内。T2WI抑脂像15例表现为T2WI外周带内异常低信号区,8例表现为中央带稍高信号,DWI序列10例呈高信号,7例呈等信号。多期动态增强扫描21例病灶于动脉期明显强化,平衡期为低信号,6例呈持续渐进性强化,3例动脉期强化不明显。结论30T MRI的常规T2WI序列、DWI及动态增强扫描老年前列腺癌诊断中具有特征性表现,联合应用具有明确的诊断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早期双水平正压通气治疗老年急性心源性肺水肿的临床分析
    任天成, 侯传勇, 葛卫星, 张明, 许平, 魏芳玲, 魏飞
    2013 (11):  936. 
    摘要 ( 117 )   PDF(1009KB) ( 1533 )  

    【摘要】目的探讨早期应用双水平正压通气(BiPAP)治疗老年急性心源性肺水肿(ACPE)的临床效果。方法50例老年ACPE患者分为早期BiPAP组和常规治疗组(对照组),每组各25例。早期BiPAP组在常规治疗的同时即给予BiPAP治疗,对照组给予吸氧、吗啡、利尿剂、血管扩张剂、洋地黄类强心剂、氨茶碱等常规治疗。比较2组治疗2、4 h后各项生理参数、动脉血气、气管插管率和住院率的变化。结果与对照组比较,BiPAP组治疗后的心率、呼吸频率明显下降(P<005),动脉血气和动脉血氧饱和度改善明显(P<005),气管插管率和住院率明显下降(P<005)。结论在急诊科早期应用BiPAP可迅速改善老年ACPE患者的生理参数和动脉血气指标,缓解呼吸困难症状,安全、有效,具有较好临床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老年H型高血压患者踝肱指数与血浆β2微球蛋白、血尿酸的关系
    李伟, 王义围, 王淼, 张海峰
    2013 (11):  939. 
    摘要 ( 157 )   PDF(1002KB) ( 1513 )  

    【摘要】目的探讨血浆β2微球蛋白、血尿酸与老年H型高血压患者踝肱指数(ABI)的关系。方法154例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按ABI分为3组,04≤ABI<07的患者为1组 (48例),07≤ABI<09的患者为2组(52例),09≤ABI<13的患者为3组(54例),以同期48例非高血压患者作为对照,各组均检测血浆β2微球蛋白、尿素氮、血肌酐、血尿酸、三酰甘油、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并进行组间比较。结果H型高血压患者血浆β2微球蛋白、血尿酸水平较对照组明显增高(P<005),随着ABI水平的升高,β2微球蛋白、血尿酸水平逐步下降。结论β2微球蛋白可以作为评价H型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的预测指标,尿酸增高可以加重H型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程度。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牙周病伴牙列缺损套筒冠义齿修复的疗效研究
    朱亚君, 张鹏
    2013 (11):  942. 
    摘要 ( 135 )   PDF(1429KB) ( 1552 )  

    【摘要】目的探讨套筒冠义齿修复牙周病伴牙列缺损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牙周病伴牙列缺损患者15例,应用套筒冠可摘义齿进行修复,共制作套筒冠义齿20件,牙周病基牙108颗。观察时间为1~3年,对患者治疗后的主观感觉、功能改善、牙周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患者均表示对义齿的外观和舒适度满意,咀嚼功能改善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牙周袋深度和松动度逐渐变小,松动牙呈逐渐稳固趋势。结论套筒冠义齿用于牙周病的修复治疗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36例老年医院获得性真菌性肺炎的临床分析
    吴国荣, 王建强
    2013 (11):  945. 
    摘要 ( 169 )   PDF(998KB) ( 1507 )  

    【摘要】目的对医院获得性真菌性肺炎老年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探讨防治策略。方法对我院36例医院获得性真菌性肺炎老年患者的临床特征与资料进行分析。结果真菌培养共分离出36株, 主要为白色念珠菌18株(500%);曲霉菌6株(167%),热带念珠菌5株(138%);光滑念珠菌4株(111%);丝状真菌3株(83%)。治愈23例,死亡13例。死亡率为361%。其中死于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6例,感染性休克4例,原发疾病3例。结论老年人容易发生院内真菌性肺炎,及早作痰和纤维支气管镜灌洗液标本的真菌培养容易得到阳性结果,早期给予经验性和针对性抗真菌治疗可降低病死率。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老年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患者后路术式疗效比较
    王刚, 刘军, 吴涛, 黄鑫鹏, 李威霖, 王彬彬
    2013 (11):  948. 
    摘要 ( 158 )   PDF(2508KB) ( 1583 )  

    【摘要】目的比较后路全椎板间接减压内固定植骨融合术与后路单开门椎管成形术两种术式治疗颈椎后纵韧带骨化(OPLL)症老年患者的疗效。方法共有47例患者入选,男27例,女20例,平均年龄(657±83)岁,随访时间6月至3年。上述OPLL症患者按照手术术式分为椎管成形术组与椎板减压术组。记录2组患者年龄、性别、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日本骨科协会(JOA)评分(术前、术后1周、末次随访)、视觉模拟量表(VAS)评分(术前、术后1周、末次随访)、JOA评分改善率以及VAS评分改善率,比较两种手术术式疗效差异。结果椎管成形术组入选患者29例,全椎板减压术组患者18例。2组患者在手术时间、出血量、术后VAS评分及改善率指标上均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其余指标2组间未见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虽然颈椎后路全椎板减压术可以早期较好地减轻老年OPLL症患者颈项部疼痛症状,但2种术式远期疗效相近,且颈椎后路椎管成形术具有手术时间、术中出血少等优势,因此,建议老年OPLL症患者应尽可能首选颈椎后路椎管成形术治疗。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胰岛素抵抗对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影响
    左曼军, 魏鸿, 缪小玉, 袁音
    2013 (11):  952. 
    摘要 ( 521 )   PDF(1010KB) ( 1759 )  

    【摘要】目的探讨胰岛素抵抗和良性前列腺增生(BPH)的关系。方法以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在福建省立医院老年科门诊及住院的老年男性BPH病人78例为观察对象,测空腹血糖(FPG)、空腹胰岛素(FINS),运用HOMA模型计算胰岛素抵抗指数(HOMAIR),以HOMAIR≥28为胰岛素抵抗,分组为胰岛素抵抗组和胰岛素敏感组,观察2组的前列腺体积(PV),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及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同时根据FINS及FPG水平分组对前列腺这三项指标进行评估研究。结果胰岛素抵抗组、FINS升高组及FPG升高组均能观察到更为明显增大的PV(P<001或005),胰岛素抵抗组的IPSS高于胰岛素敏感组(P<005)。结论胰岛素抵抗及高胰岛素血症的BPH患者具有更大的前列腺体积和更多临床症状,胰岛素抵抗可能是导致BPH的病因之一。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础与临床
    关节置换配合快速康复技术治疗90岁以上老年髋部骨折
    韩笑, 王瑞
    2013 (11):  955. 
    摘要 ( 119 )   PDF(912KB) ( 157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医用臭氧治疗髌股关节炎的近期疗效评估
    杨俊锋, 顾晓林, 王建伟
    2013 (11):  957. 
    摘要 ( 118 )   PDF(866KB) ( 1674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老年人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超声诊断
    李阳, 陈小平, 刘威, 姚志勇
    2013 (11):  959. 
    摘要 ( 128 )   PDF(1337KB) ( 183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70岁以上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术后疗效分析
    刘小雄, 熊汉鹏, 熊国江, 吕伟, 齐凯
    2013 (11):  961. 
    摘要 ( 99 )   PDF(865KB) ( 1489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术前进行综合因素评估的临床价值
    郭丽君
    2013 (11):  963. 
    摘要 ( 105 )   PDF(862KB) ( 1508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克氏针撬拨结合外固定支架治疗老年桡骨远端不稳定骨折
    罗荣, 丁骁鹏
    2013 (11):  965. 
    摘要 ( 116 )   PDF(833KB) ( 1516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护理园地
    病例报告
    非酮症高血糖合并偏侧舞蹈症1例
    周盛年, 李霞, 周雪颖
    2013 (11):  968. 
    摘要 ( 98 )   PDF(851KB) ( 1665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