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老年医学 ›› 2010, Vol. 24 ›› Issue (6): 498-.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普拉克索治疗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的疗效观察

  

  1. 214023江苏省无锡市,无锡市人民医院
  • 出版日期:2010-12-20 发布日期:2011-01-11

  • Online:2010-12-20 Published:2011-01-11

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普拉克索对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的影响。  方法对103例帕金森病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其服药情况分为普拉克索治疗组(51例)和非普拉克索治疗组(52例),比较2组各非运动症状的发生率。
结果普拉克索治疗组帕金森病伴发的抑郁、疼痛、下肢痉挛、不宁腿综合征和睡眠障碍的发生率显著低于非普拉克索治疗组(P<0.05);而流涎、便秘、排尿障碍、性功能障碍、肢体发冷、认知障碍和嗅觉障碍等症状,2组发生率无显著性差异(P>005);普拉克索治疗组出现的口干、头晕、体位性低血压、幻觉、嗜睡的发生率高于非普拉克索治疗组(P<005)。
结论普拉克索能减轻部分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如抑郁、疼痛和双下肢不适等,但也可能加重某些帕金森病的非运动症状如口干、头晕和幻觉等。